张家口物流中心服务信息平台是我省第一个开通的由政企联合投资,以企业管理为主的公共信息平台。

它开创了张家口乃至河北省物流业发展史上的先河。

2009年9月17日,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投资规划建设的张家口物流综合服务信息中心在张家口宾馆隆重举行了“张家口物流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开通仪式新闻发布会”。

张家口物流中心服务信息平台是我省第一个开通的由政企联合投资,以企业管理为主的公共信息平台。它开创了张家口乃至河北省物流业发展史上的先河。物流综合服务新信息平台的开通,将运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为各级政府、各行业、各企业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将为产业结构的调整,资源整合,第三方物流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信息平台的开通标志着张家口市现代物流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标志着通泰现代物流的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成立于2001年4月的张家口通泰物流中心,经河北省交通厅推荐,已列入国家第二批交通枢纽建设项目。该项目工程由台湾新系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作总体规划,公司坐落在张家口市规划的高新区仓储区内,位于张宣公路东侧,距市中心8公里,距京张、宣大和丹拉高速公路分别为5公里和25公里,通过张宣公路与之相接,并连接109、207、110国道,形成东连北京和天津港口,进而连接东北,西连山西,北接内蒙古,南通省会石家庄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是京冀晋蒙四省市交界处,是连接三北、面向京津冀晋蒙、畅通国际贸易的重要物流节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一个理想的物流基地。选址的匠心独运,为通泰物流的发展、腾飞埋下了伏笔。

2001年,时任张家口市第十八汽车公司经理的邓威,受命组建张家口亨运物流公司(通泰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的广州到福建物流前身),担任公司总经理,立志把张家口通泰物流中心建设成为张家口市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园区。

从熟悉的行业到陌生的领域中,邓威带领着公司的员工迎难而上、潜心励志,在没有先例和参照、没有经验可遵循的情况下,与项目开工几乎同步进行,动脑筋想办法,找市场寻客户,不辞辛苦,积极开拓,吸引了众多客户在项目的仓储设施落成后入驻,占领了张家口市物流的大市场,而且仓储设施供不应求。

几年的时间,通泰物流中心逐步建成了集仓储佛山到甘南物流、配送、运输、货运代理、信息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并逐步延伸货物搬运、装卸、分拣、包装、加工等相关产业链的河北最具规模的多功能物流园区。

目前,通泰物流中心已与30余家企业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其中不乏外资企业,如上海佳通轮胎(新加坡)、斯必克冷却技术(美国)等国际大型公司,又有TCL王牌、创维、海信、康佳、厦华、海尔等国内知名企业,更为张家口卷烟厂、宣化工程机械厂、张家口市各大电器城、超市、摩托经销商、轮胎经销商及市内、外企业提供了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服务。

为生产企业和商家及消费者提供服务是第三方物流的重要表现形式,入住通泰物流中心所有客户的物流业务都是由公司运作:包括仓储、装卸、搬运、配送、信息支持及物流策划,为客户提供了安全、快捷、准确的服务。

几年来,张家口通泰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一直秉承“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开拓创新、需求至上”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硬、软件服务水平。公司现有经营场地102667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立体库房3座,普通库房4座,总仓储面积达25900平方米,露天堆场面积达22500平方米,整个库区、库内及周边区域可实现24小时监控,在库内还设有自动报警喷淋消防系统和红外线感应系统,并设有专人进行监控和操作,各项消防措施一应俱全,全部按照国家标准配备,全方位保证了库区内货物的安全。公司配备有先进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实时跟踪车辆运行和在途货物情况,保证了货物、人员的安全。

目前,通泰物流中心仓深圳到邵阳物流储量达6.8万台件,价值3.9亿元;日均出入库量分别达到3215和3406台件;日均货物配送价值达460万元左右。康佳、TCL、海信等产品销售、维修人员已入住物流中心办公。

通过物流标准化建设,张家口通泰物流中心现已成为张家口市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功能最齐全的现代化第三方物流企业,被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评为全省“推动物流发展工作先进单位”;2006年公司获选为“省十大物流示范项目”,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连续四年被河北省工商局评为“重质量、守信誉”先进企业称号;2008年被列入张家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河北省“十一五”期间河北省现代物流重点建设项目,连续三年被张家口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是张家口市唯一一家通过国家标准委及中国物流与采购会联合会评估委员会认定的AA级国家物流资质的企业;通过了中国仓储协会“全国通用仓库”四星级等级评定。

按照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通泰物流中心将依托张家口的区位、交通和信息的综合优势,以区域物流作为发展定位,以国际物流作为发展目标,以物流配送作为支撑平台,建成集现代仓储、包装加工、多式联运、商品展示和信息服务“五位一体”的物流园区。在实践工作中,坚持不断创新,推行品牌战略,运用专业的管理理念,以“5R”管理:即准确的时间、准确的地点、准确的数量、优良的质量、合理的价格承诺社会,并以“三全”:即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满足客户的需求。通过员工的高品质服务,实现与客户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目标。

目前,张家口通泰物流中心与张家口市政府共同建设的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已经投入使用,此平台运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建立了完善的物流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数据交换系统和货物跟踪系统,成为张家口市集仓储、配送、运输、货运代理、信息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物流信息平台。连接信息技术制造商、供应商以及货主、车主、用户与流通领域、物流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和互通、综合调度、对物流产业各个环节及时跟踪、有效控制和全程管理,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最大限度地利用网络资源以物流电子网络信息化带动物流产业的现代化,加速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的转型。

编辑/张鹏吴福涛

相关文章

解读第四方物流

在当今的供应链环境中,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对降低物流成本的追求,导致物流提供商有必要从更高的角度来看待物流服务,把

744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15日

目前家电物流企业货物破损控制问题

摘要中国已成为全球家电业的制造中心,在制造成本方面具有比较优势,但是交易成本却很高。据统计,整个家电业的原材料成

356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08日

RFID与现代物流管理发展

摘要如今,全球物流中存在许多问题比如说偷盗、走私等等现象。所以为了应对这一问题,国际社会上很需要RFID技术来维护全球物流的安全。我国也将RFID技术

282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03日

物流业务法律风险防范与控制

摘要法律风险是企业多种经营风险中最被忽视的一种。为规避常见的法律风险,物流企业在物流经营中应采取如下防范对策接受承

2890查看详细
2020年08月31日

现代绿色物流管理及其策略分析

摘要物流作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枢纽,在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下,现代绿色物流已引起了高度关注,加快现代绿色物流发展

4310查看详细
2020年08月21日

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改革初探

【摘要】我国高职院校每年有数以万计的毕业生涌向市场,但由于高职院校在人才培养和教学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使得物流管理专

2360查看详细
2020年08月12日
关闭
关闭
关闭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