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茄果类

茄果类包括茄子、青椒、辣椒、西红柿等。茄果类蔬菜品种丰富多样,形态各异,有些品种果实呈长圆形或卵圆形,有些则呈扁平状。

02白菜类

白菜类是指大白菜、普通白菜和菜薹这三种蔬菜。白菜类蔬菜品种丰富多样,包括大白菜、普通白菜、菜薹等。这些品种的特点是叶片较大、颜色鲜艳,肉质细腻。

03甘蓝类

甘蓝类是蔬菜类中的一种,包括菜花、芥蓝、西兰花和结球甘蓝。

04豆类

豆类是鲜活农产品中重要的一类,包括扁豆、荚豆、豇豆、豌豆、四季豆、毛豆、蚕豆、豆芽、豌豆苗、四棱豆等。这些豆类品种在农业生产中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

05柑橘类

柑橘类是鲜活农产品中的一种,其中橙、桔、柑、柚、柠檬是柑橘类的典型代表。它们都属于柑橘类水果,有着相似的外观特点和营养价值。

06绿叶菜类

绿叶菜类包括芹菜、菠菜、莴笋、生菜、空心菜、香菜、茼蒿、茴香、苋菜、木耳菜等。

07瓜类

瓜类是鲜活农产品中的一种,包括黄瓜、丝瓜、冬瓜、西葫芦、苦瓜、南瓜、佛手瓜和节瓜等。瓜类的特点是水分含量大,口感脆嫩,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08葱蒜类

葱蒜类包括洋葱、大葱、香葱、蒜苗、蒜苔、韭菜、大蒜、生姜、韭菜苔、韭黄、蒜黄、洋姜等。这些蔬菜品种适应了不同季节的生长环境,具有丰富的香味和营养价值。

09浆果类

浆果类包括葡萄、提子、草莓、猕猴桃、石榴、桑葚。

10新鲜水果

新鲜水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可以新鲜地食用,给人们带来更多的营养和味觉享受。

11水生蔬菜

水生蔬菜是鲜活农产品中的一种,包括莲藕、水芹、荸荠、茭白等。这些蔬菜可以在水中生长,不需要土壤的支持,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生长能力。

12鲜玉米

鲜玉米是蔬菜类中的一种,也是鲜活农产品中的一种。它是指玉米完全成熟时采摘,没有去壳、去梗,只保留玉米的核心部位。

13新鲜蔬菜

新鲜蔬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丰富多样化的食物来源。

14鲜活水产品

鲜活水产品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其中, 蓝莓是鲜活水产品中的一种, 它因其颜色鲜艳、口感酸甜而备受人们喜爱。

15马铃薯

马铃薯是鲜活农产品中的一种,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市场需求。马铃薯可以作为主食食用,也可以制作成各种美食。

16活的畜禽

活的畜禽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禽类等。其中,活的畜禽是指能够自由活动的动物,不受季节和环境限制。

17新鲜食用菌

新鲜食用菌是一种常见的农产品,其种类繁多,包括平菇、原菇、金针菇、滑菇、蘑菇、木耳等。新鲜食用菌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

关闭
关闭
关闭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