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物流产业在经济市场的推动下,形成快速发展的趋势,目前已经成为了令人瞩目的新兴产业,由于市场资源广泛,发展的潜力巨大,所以在发展中相对于别的行业存在着很大韶关到晋中物流的优势,然而由于我国物流企业的服务方面,需要不断地突破以前旧有的物流模式,认清在物流服务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在物流服务上进行了经营理念管理的创新,战略定位提高的创新,技术管理的创新,在市场开拓中不断提升物流管理的服务质量,吸取国外的一些先进的物流企业的管理经验,在管理创新中提高我国物流企业竞韶关到商洛物流争力,以跨越式的发展实现服务创新。

1 物流企业在经营理念上,实施管理服务的创新

作为服务行业,我国物流企业对于自身的发展,应该树立起良好的服务意识,能够以全局的观念和充分的合作意识,认识到客户的满意就是自己企业发展的利润,加强同客户进行长期合作的经营理念,明确物流企业的价值,就在于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的物流服务,并且为企业能够创造出更好的工作价值,实现物流企业自身的价值增值。由于物流企业的利润来源,主要依靠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物流企业需要不断地依靠自身的优势,在物流服务中实现更大程度的成本节约,不断地实现物流企业的价值,为更多的客户在服务中建立起良好的信任关系。我国物流企业需要将自身的价值与客户之间的关系紧密地结合起来,不断地树立起“双赢”的经营理念,保持与客户之间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摒弃那些对客户轻视和敌对的思想,在为客户的服务中,树立起一体化的物流服务理念。通过一体化的服务理念,以一体化物流服务实现经营理念的创新,这种物流企业的服务创新,不会只是一种简单的功能性服务的汇总,而是从整个物流企业的全方位出发,避免传统的局域性管理,通过对客户的服务,实现从生产、供应、销售的管理,最终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者的协调统一,以此来降低物流总成本,以此来满足顾客对于物流的需求。对于一些资源不足的物流企业,可以通过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来实现物流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关系,不断地加强与周边地区的物流企业在战略上进行合作,通过彼此之间的相互协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一体化物流服务,实现在互利共赢的协调发展中提升对客户的服务创新。

2 物流企业在战略定位上,提高管理服务创新

在我国的大部分物流企业,都存在战略意识淡薄的问题,缺乏对于企业的服务创新,我们应以一种合理、明确的战略进行定位,对于物流企业的发展,提供的仅是一种传统的运输、仓储等功能性物流服务,相似性比较大,物流的增值性比较差,没有自己物流企业的发展特色,很难在同等的物流企业中显现突出的优势,最终不得不以物流企业之间的相互降价,来保证自己在市场所占据的一席之地,这种竞争方式是一种低层次的物流服务竞争,相对于物流企业站在更高层次,进行综合性物流服务就比较缺乏,这将十分不利于我国物流产业的整体发展。当代物流企业需要以服务创新,来实现企业的价值,来强大企业的发展,所以物流服务的创新,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关键环节。对于一些还没有获取这个优势的物流企业,需要以独特的竞争优势,改变传统的物流企业的服务方式,实施一些标新立异的战略目标,在物流企业的服务创新中,在同行产业中做到独树一帜,以其独特性的服务地位,而在对于客户进行物流服务中得到更为广泛的认可。因此在物流企业的服务创新中,需要以物流服务的安全性、准确性、及时性等各个方面的改善,来实现物流企业发展战略的全面提升。

3 物流企业在技术上,推行管理服务的创新

物流企业在技术管理上,要能够不断地运用现代社会的科技手段,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对仓储以及运输设备实施有效的技术改造。根据对我国一些物流企业的调查显示,很多的物流企业的服务,并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物流企业的技术还正在处于一个停滞的阶段,其中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物流运输的效率比较低、物流的货损率比较高,这些物流企业所出现的不良状况,使很多的物流企业的信誉受到了很大的损失,在物流行业造成极其不良的影响。所以在服务创新中需要以技术管理作为服务创新的手段,引进更多的先进的运输以及仓储等设备,能够不断地加快和加强物流企业更新换代的速度,这是物流企业提高物流服务的基本条件。物流企业要能够充分利用自动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化技术等现代化科学技术,在物流管理中逐步地建立起无线仓储备管理系统、货物跟踪管理系统、货物自动分拣管理系统,通过这些硬件设施的实施,

不断地实现收货自动化、数据及时化、盘点随时化等信息化的管理模式,使物流企业和客户之间,能够通过网络信息的传输方式及时地了解物流运输、货物库存等的流动情况,对物流管理能够根据网络信息的传输的数据显示,及时地对货物进行调整和补给,通过对物流企业技术管理的创新,促进物流服务的创新,以技术管理来不断地推动服务管理,实现信息平台建设,实现企业和企业之间,企业和用户之间的信广州到孝感物流息交流和共享的关系,使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者之间能够紧密联系起来,通过网络化的信息平台,加快信息传递速度,及时地为物流企业收集、整理、发布买卖双方的供需信息,依靠网络信息化管理服务,能够充分实现双方的物流交易。通过这种互动方式,使现代化的物流管理跟电子商务之间形成一种完美的结合,为提高物流企业的服务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总之,对于当代物流企业服务管理创新,还需要不断地进行深入的探索,在这里并不能全面地展示出,所有服务创新的方法和措施,需要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服务创新也需要不断地进行完善和改变,才会不断适应现代化社会发展的需求。

参考文献

[1]王晓华.物流业服务创新研究[D].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

[2]祁洪祥.第三方物流服务创新[D].南京林业大学,2008,(10).

[3]郑胡灵,刘建平.物流管理中管理与服务辩证关系分析[J].云南电大学报,2009,(01).

[4]杨晓菲,帅斌.基于顾客需求的物流企业服务质量管理[J].铁路采购与物流,2007,(01).

相关文章

促进超市生鲜农产品物流发展的对策

摘要现阶段,由于我国超市生鲜农产品物流效率低下,生鲜农产品远远没有做到货畅其流和物尽其值,导致产品在流通过程中损失严重,既损害了生产者的利益,也

2990查看详细
2020年10月07日

浅析我国企业物流战略联盟的建立

摘要本文从研究我国企业建立物流战略联盟的必要性入手,提出了对我国企业建立物流战略联盟的方式及对企业建立物流战略联盟对

402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13日

中国物流业:升级正当时

中国的工业产业可能还会保持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速度,但物流的低效率已经不容敷衍了事。对中国人来说,保证廉价商品的出口,似乎从

187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12日

电子商务环境下的逆向物流

摘要电子商务、逆向物流正逐渐受到社会的关注,正确处理电子商务环境下的逆向物流问题不仅能够降低企业逆向物流成本,提高

472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11日

VPN技术在现代物流业中的作用

摘要虚拟专用网(VPN)是通过一个公用网络(通常是因特网)建立一个临时的、安全的连接,是一条穿过公用网络的安全、

7530查看详细
2020年08月28日

大数据对物流行业的影响

摘要大数据是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发展到高级阶段的一种形式,近几年,在学术界和实务界均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物

4680查看详细
2020年08月27日
关闭
关闭
关闭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