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蓝牌货车只要车辆所运输的物品80%为绿通货物,即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整车合法装载运输”是指车货总重和外廓尺寸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且所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等行为。

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驶出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后,在指定位置申请查验。经查验符合政策规定的,免收车辆通行费;未申请查验的,按规定收取车辆通行费;经查验属于混装、假冒等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按规定处理。出口收费站外广场暂不具备查验条件的,可继续在收费车道内实施查验。

每个省份厨具的标准各部相同,但是大同小异。

绿通货物免费目录可参考此文章。

4.2米货车绿通限重4.5吨,在机动车超限超载管理方面,4.2米的轻型货车出台了新政策,2020年1月1日开始,4.2米的轻型货车总质量必须符合4.5吨的标准。

在超限超载方面,4.2米的轻型货车一直是交通执法部门重点管理的对象,其原因是4.2米的轻型货车承载能力强,但由于自身的重量大,车身小,很容易出现超载的现象。这也是执法部门进一步提高4.2米货车超限超载标准的缘由。

4.2米的轻型货车

4.2拉绿通多少吨免费

根据鲜活农产品运输政策的规定,只要车辆装载的鲜活农产品,在绿色通道免费通行的鲜活农产品范围内,并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就可以免费通行。但值得注意的是,切勿超限超载行驶,否则要依法缴纳相应的通行费。

车辆装载的鲜活农产品

超限超载怎么办

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知悉:

1、车货总质量未超过规定限载标准的车辆,给予直接放行;

2、车货总质量超过限载标准1吨以内的车辆,给予警告后放行;

3、车货总质量超过限载标准1吨以上的车辆,从限定标准开始计算,每超1吨罚款500元,最高罚款数额不得超过30000元。

扩展资料:

对一年内混装不符合规定品种(或物品)超过3次或者经查验属于假冒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记入“黑名单”,在一年内不得享受任何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并将有关失信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对外公开;对信用记录良好的车辆,逐步降低查验频次。

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过安装ETC车载装置,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使用ETC专用通道,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政府网——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

相关文章

绿通货物免费标准及目录

货车绿通是什么意思,符合绿通货物免费标准的货车高速费可以减免,其中绿通免费目录并不包含所有鲜活农产品

1254380查看详细
2022年06月12日
关闭
关闭
关闭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