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7点55分,一架满载跨境电商贸易货物及新冠检测试剂盒的货机抵达德国科隆,这是继中国香港-巴西圣保罗航线后,近一周内京东开通的第二条洲际货运包机航线。2021年至今,京东国际物流相继开启深圳-曼谷、南京-洛杉矶、上海-纽约、合肥-伦敦及香港-圣保罗航线,联通亚、欧、北美及拉美几大洲际区域,持续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贸商品引进来搭建空中通道。

京东国际物流的郑州-科隆航线往返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与科隆波恩机场,每周执行三班,所搭载的进出口货品以电商贸易货物为主,出口主要包含服饰鞋履、化妆品、数码产品配件、家具等,进口包含奶粉、食品、汽车零部件等。据了解,利用京东物流在国内的八大物流中心,出口商家可以选择任意前置仓交货,并通过预清关和空中报关等方式实现快速通关,落地即可配送

据海关统计数据,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1.98万亿元,增长15%;其中出口1.44万亿元,增长24.5%。欧洲是中国电商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除服务中德电商贸易外,京东国际物流郑州-科隆航线将以科隆为转运地,能够实现48小时内送达法兰克福、布鲁塞尔、列日、阿姆斯特丹、伦敦、巴黎等欧洲主要城市,进一步加密中国至欧洲的航空干线网络。同时京东国际物流将还将协同在德国、波兰、英国、荷兰、法国等国的多个自营海外仓,为中国出海品牌和商家及海外本地客户提供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在欧洲,京东国际物流已为当地客户提供了“京东品质”的仓网协同解决方案。凭借着良好的海外仓优势、高效的自动化系统、灵活的实施周期以及快速的服务响应,京东国际物流自2021年起与欧洲本土百年高端内衣品牌香蔻慕乐(Hunkemöller)达成合作,承担其在荷兰、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四国的订单仓配任务,约占其欧洲网购包裹总量的1/3,自动化仓的高效作业已帮助品牌订单生产时效提升了三倍多。

作为京东物流网络和一体化供应链的重要部分,京东国际物流近年来持续深耕国际供应链布局,拓展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到海外,通过近千条国际运输线路和近80座海外仓和保税仓,致力构建全球双48小时通路,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关闭
关闭
关闭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