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三年前查找货单的经历,物流公司的李经理至今心有余悸:“面对仓库里成千上万的货单,我们只能按照出货区域和时间预估一个范围,然后翻箱倒柜地查找。” 作为全球知名的物流公司,他们每天的货单数量达到一万张以上,查找的难度可想而知,而这一难题,在他们使用HP文档扫描仪后便迎刃而解。

2005年,这家物流公司开始大批采购HP文档扫描仪,不仅有效地节省了人力物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他们全球业务的进一步扩充和管理提供了可靠保障。时至今日,HP的文档扫描仪已然深入地影响了各大物流供应商,成为物流行业中扫描仪应用的先锋,满足了物流供应商的各种业务需求。

需求一:数据保存 减少库存成本

近年来,物流行业发展迅速,人们对物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物流公司也竭尽所能,以搏高效流通。然而,物流公司因为业务的地域分散性,数据采集也分散化,当人们需要及时获取物流信息时,物流公司往往只能颇费周折地根据客户发送货物的地址去逐一地查单,极大地影响了服务的及时性,合理的货单存档管理成为物流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电子化的管理为物流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如何实现电子化管理,缩短管理流程呢?各大物流企业费尽心机。HP文档管理扫描仪的多功能性无疑让物流企业眼前一亮。HP文档管理扫描仪可扫描各种大小和类型的纸张、卡片,货单自然也不在话下。扫描仪具有自动识别货单号码和多种语言识别功能,识别后扫描仪会将货单转换为组织有序的文档保存下来,并可将其保存为Adobe PDF、Microsoft Word及其他常用的文件格式,方便查找、使用和共享。这极大地减少了重复劳动和查找货单时耗费的时间,目前已经成为物流企业特别是国际物流公司广泛采用的货单管理方式之一。

“以前我们查寻货单往往花上好几个小时的时间,采用HP文档管理扫描仪将货单进行相应的电子存档后,现在只需要在电脑前输入查找,几分钟就能找到货单信息了。”物流公司相关业务人员还向我们介绍道,客户如果忘了发货地址或收(发)货人姓名,在以前是无法查询的,但现在以电子存档,实现了全球的统一管理,无论客户身在何地,都能轻松地为客户查找出其相关单据来。

不仅如此,实现扫描数据化管理后,货单可以及时销毁,为物流公司节约了大量的库存成本。

需求二:数据传输提高物流效率

对于物流行业来说,快速有效地运输货物是他们的生存之本。而HP文档管理扫描仪能够很好地帮助他们节省货物运输时间。

在跨国运输中,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到报关和清关的问题。以往用纸质的货单及报关材料去海关申请,海关要等到货物到港才能安排清关,通常需要排队,极大地耽误时间;实现数据化管理后,数据的传输也变得轻而易举:只要备齐相关数据材料,货物在运往地球彼端的飞机上就可以完成空中预清关,到港后轻松清关,不再需要排队等候。

不仅如此,数据传输也更方便接货方提前做好接货准备,不必等待随货的单据,只需将货单扫描后通过互联网传输,就可以轻松地获知货物的最终送达地点,安排好送达事宜。这也将有效地节省时间,提高货深圳到上海物流物运输速度。

需求三:数据清晰 确保运输无误

对于货单的文档管理当然不允许文档出现任何的污迹和不清晰,这将直接影响到查找货单时的准确性,进而影响到相关数据传输的准确性,甚至物流发送传输的地点。HP文档管理扫描仪秉承HP产品一贯的可靠性,能获得清晰、鲜明的黑白和彩色扫描效果。HP文档管理扫描仪有单向双面扫描能力,能清晰识别货单号、条码、送货地址等相关信息。

对于带有底色和条纹的货单,如果扫描不清楚,在电脑里看到的效果就是黑糊糊的一大片,无法识别底色和条纹。HP文档管理扫描仪却能清晰呈现、自动识别底色和条纹。更值得一提的是,HP文档管理扫描仪还能将带颜色的公章完美地归“扫”出来,保证数据传输的可靠性。

HP文档管理扫描仪运用Kofax Virtual ReScan (VRS) 扫描质量自动控制软件。该软件可以即时检查扫描图像的倾斜度、亮度、对比度和清晰度并自动做出相应调整。它可以及时更正不一致的地方,最大程度降低图像的倾斜度,以获得可读性最高的图像,从而减少了对扫描仪操作人员的技术能力的需求。不仅如此,就算发生货单被工作人员染上咖啡渍的“意外”导致条码、货单号无法识别,VRS也可以轻松去除,还货单一个清晰的面貌。

需求四:省时省力,高效赢商机

如前所说,很多大型的物流公司每天的货单量达到上万张之多。如此庞大的业务量,如果扫描仪不能做到方便快捷,那么纵然再好的功能,也不能得汕头到南充物流到有效发挥。而对于物流行业内的企业而言,快速、高效是HP文档管理扫描仪的根本魅力所在。

HP文档管理扫描仪具有双CCD双扫描头, HP Scanjet 8350/ 8390等产品还采用了3CCD的双扫描头,扫描速度高达25~35ppm/50~70ipm, 同时可利用其配套的ISIS和TWAIN驱动程序实现与现有软件的无缝集成,优化扫描速度。任意一款的HP文档管理扫描仪都配备了HP快速启动Instant on技术和50~100页自动文档进纸器,这些都减少了人力物力的资源浪费。如果对于扫描效果不放心,用户还可以在扫描存档之前先进行预览,就在眨眼的4秒钟后,用户就能清晰见证扫描效果,然后进行相应的扫描调整。与此同时, HP Scanjet 7800还能够为重复出现的任务定制扫描设置,HP Scanjet 8350/ 8390还专设“复印”键,直接向电脑中默认的打印机发送扫描后的文档,让用户享受更直接便捷的复印功能。HP文档管理扫描仪这些突出功能都为用户赢得了广州到龙岩物流时间,也赢得了更多的商机。

同时,HP智能文档扫描软件SDSS(Smart Document Scan Software)为物流公司提供了扫描、整理文档、转换和保存信息所需要的所有软件,可以保存经常性扫描的设置,并制定一键式操作按钮,使扫描变得简单、快速。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诚如诗中所言,HP文档管理扫描仪出色的文档表现力架起了国际物流的桥梁,以 HP Scanjet 7800、HP Scanjet 8350/ 8390为代表的文档管理扫描仪,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专业图像扫描工作站。这一系列的扫描仪产品构成了HP全面的文档图像解决方案,解决了物流行业面临的诸多难题,必将为物流行业的欣欣向荣带来更多生机与活力。

相关文章

电子商务中的物流管理模式革新

电子商务中的物流管理模式革新摘要:摘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电子商务行业在我国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形式。近些年来电子商务的发展改变着我国的经济格局,同时还改变着我国居民的消费理念以及消费行为习惯,因此我们需要先进的物流管理模式来为电子

270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08日

摩托罗拉助力图书行业物流管理

摩托罗拉将条码、无线网络和移动计算技术综合应用到图书行业物流管理,大大提高了发行、销售的效率。近年来,随

270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04日

阿里“大物流”梦的实现途径

自从马云5月28日宣布准备用八到十年时间来打造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SN)——菜鸟网络平台以来,由于对这样一个如空中楼

332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04日

基于蚂蚁算法的物流平面选址问题研

摘要文章把蚂蚁算法引入到物流平面选址问题中,并获得满意解。通过实例证明其比混沌优化算法与Dixon算法相结合的混合算法及模拟褪火算法在平面选址问题中

2720查看详细
2020年09月01日

临沂商贸物流“跑路”问题探析与规

摘要物流企业代收货款业务为客户提供了便利,也增加了物流企业的收入,但是这项服务存在很大的风险。如果物流企业的资金链

3830查看详细
2020年08月31日

电商物流环节安全性问题研究

【摘要】本文从电商物流安全性现存的问题出发,首先论述了电商物流现状,进而分析了电商物流环节不安全因素的现有状态及不安全

2980查看详细
2020年08月30日
关闭
关闭
关闭
right